close

 

~~修行的行者,目標在斷煩惱了生死,

  若僅止於有漏的範疇中,又何須勤苦於修行呢!~~

 

 

~~行者於行法中必念念於茲……

  若不了生死斷煩惱,則所修一切行法

  不論有何等殊勝的成果皆是魔業~~

 

 

 

 

  在修行的領域裡,仍然是全方位的覺受,有世間禪的特異功能,有令身體官能健康的效果或喜悅的受用,也有身心寧靜的快樂,更有欲望妄想俱寂的共外道禪效果……當行者看清楚這些修行效果的百態之後,不宜被這些「類宗教」的情形所迷惑,如輕功氣功丹功等特異功能所欺瞞。應知─修行的行者,目標在斷煩惱了生死,若僅止於有漏的範疇中,又何須勤苦於此呢!

 

 

  是故,行者於行法中必念念於茲,若不了生死斷煩惱,則所修一切行法,不論有何等殊勝的成果皆是魔業! 這種堅持修法目標的情操,正是吾等行者進入佛門修學佛法的動機,若此動機消失,豈可云為「佛門弟子」!

 

 

  世間雜訊何其多為了爭奪市場及信眾,將行法商品化,將工夫輕量化,用以吸收廣大的群眾而名之為度化眾生,實有悖於佛陀教化的本質,此即「妄失菩提心修諸善業,是為魔業」之謂

 

 

 

                      ~~行進之間-4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