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行的整個過程中,

  認真是一個必備的天份,

  但是行者的這個天分是活潑的,

  不是枯槁的、死寂的!~~

 

 

 

  其次,華嚴行法與其他行法上的差別,在教理上的最大差異是一切教理皆依華嚴思想中重重無盡的「法界緣起觀」作為一切思惟模式的基本架構。

 

 

  華嚴的教理結構,基本上是信、解、行、証;解到行有三十位次,稱三賢位,雖以十波羅密為例,此三十位乃三十支三密三摩地的呈現,故有重重無盡的意涵居中。

 

 

  以華嚴的「無盡法界緣起觀」來作為行法的總指導綱領,在於生命中精進基因的激發。在修行的整個過程中,「認真」是一個必備的天份,但是行者的這個天分是活潑的,不是枯槁的、死寂的!所以,在華嚴教理的指導下,一切行法都是活潑的、活性化的。

 

 

  行法是在促進生命的成長、促進生命的亮麗、促進生命的芬芳、促進生命個體的成熟,以及生命群體的和諧與圓融,以達到止於至善的生命目標,這是華嚴教理指導的重心!

 

 

~~法界影塵2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