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目的是在鍛練與人相處,

  鍛練人格性的建全與圓滿。~~

 

 

  僧團中的生活是簡化的,生活的簡化──目的是使心思不浪費在生活瑣事上,尤其不去忙碌那極費心思與精神的專業工作上,不論是名利之類或思想文學,或音樂藝術等工作。

 

  這項簡化的生活中,工作降到最低限度的煮飯洗衣灑掃、應對進退的範圍在這範圍中的每項工作是人人都能作都會作的,所以工作做事不會是負擔因此工作的目的是在鍛練與人相處,鍛練人格性的健全與圓滿。

 

 

  假如一個人恃才傲物與人不能圓滿相處,又將如何而能有真正的菩提道心,乃至如何能接續佛陀的法身DNA,甚或將此佛陀法身的DNA傳遞一切眾生呢所以這是屬於資糧道的基礎

 

 

  其次是作功課,五堂功課的上供下施上求下化自是一番理論就行者而言,於功課中摸索用心之道正是行者最主要的資糧道。

 

 

  具足了用心之道,在進趣法門的精進時,豈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此,用心之道用在法門上,豈不當下解脫」!

 

 

 

~~寶峰樓閣—1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