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心一處之「心」與「處」,

  必須愈專且範圍愈小愈好,

  成就即大,也愈殊勝。~~

  

 

  在修法的過程中,要領是置心一處。此置心一處之法須特別留意兩個重點:

 

  首先是置心一處之心與處,必須愈專且範圍愈小愈好,成就即大也愈殊勝因此,「找心」與「定位」是修行的前行工程,不論禪與密行者皆然。古來一切行者,無論各宗各派,不論禪密的成就者皆稱禪師」,即是皆在「心」與「處」上下功夫之統稱也。

 

  禪密修法雖然繁簡殊異媒介各有不同,但找心與定位上皆是相同的功夫雖然置心一處的表相不同,瑜伽行者的用功模式卻是完全相同的。

 

  其次是境界的顯現。凡瑜伽行者,真行瑜伽行必然產生觸功德,此觸功德即是行者的生理及心理反應現象透過這些反應現象的掌控與訓練,確實可以產生各種特異功能,也就是泛稱的神通──包括催眠術巫術氣功治病預言,乃至他心通天眼通等等……這些情形都是來自生理及心理上的適變過程中,加以特殊的訓練所致不論禪密行者皆有同樣的情形,行者若稍有不察即偏離菩提道吾等佛子,對此實修過程,豈可掉以輕心不加留意呢

 

 

~寶峰樓閣—0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