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生命的體驗是形成民族魂、民族文化、民族凝聚力的源頭~~

 

  內在生命的體驗是民族生命之依據雖然內在生命的體驗是個人的行為,但將此個人生命內在之經驗提出分享之同時,卻是形成民族魂、民族文化、民族凝聚力的源頭。

 

 

在文化交流的過程中,各民族間的內在生命體驗的經驗交流才是最可貴的這種生命內在的體驗經驗交流是分享與教化,而非財富的重分配,亦非政治的意識態,故無軍事的戰爭,亦無政治的排擠效果。

 

 

  而透過宗教的意識態來施行強迫的推銷與被接納,卻無法將生命的內在體驗提出經驗分享或教化,這是人類最卑陋之侵略暴行,也是假宗教之聖名而行政治意識之暴行。

 

 

  生命內在的體驗是人類開發生命真相的價值觀,是人類文明的精華,宗教在這領域裡,起著無可替代的作用奈何各宗教及各民族在歷史演進的流程中,隨著大腦目的性思惟的擴大而逐漸喪失其存在的價值。

 

 

  目前全世界大約唯存印度教佛教與道教。然此三教皆無有效率的組織,唯是經驗的傳遞分享與教化,此是反大腦思惟的唯一例證。

 

 

  雖然儒家也具有內在生命體驗的經驗分享,唯目前冀其系統化的進行恐尚有困難唯以其深厚的歷史奠基,大約兩個世代以後有可能在文明的舞台上重擁其歷史地位

 

 

~~寶峰樓閣—4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