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一整鍋一個方向這樣搖~~

小孩子沒定性愛玩好奇就一鍋裡頭

一下子向右這樣一會兒又這樣 往左

攪得不亦樂乎好好玩喔! 這下子當然好玩

爸爸一回來把糖倒出來 ── ???

 

因為那個活的哦! 這樣搖就要依這種順序搖

你可以放著不要動它那會繼續冒泡

那回來的時候依剛才的方向繼續攪動可以

可是因為你不知道這樣的原則小孩子就是

小女生穿媽媽高跟鞋一樣抓起棒子就亂搖一通

結果倒出來都壞 怎麼變這樣呢?

        

當然他也覺得奇怪 可是他看我很隨興地這樣

過來又攪過去毫無章法的樣子告訴我

──只能這樣一直是都同一個方向

  要是向右攪動這一鍋不能往左

喔? !  這樣我就知道要領趕快再試試

你也知道小孩子就是好動雖然是這樣搖搖搖

有時候搖一半手不聽話又換個手搖方向

跟著那一鍋就壞掉了

      

不要小看在鍋子裡頭煮著是死東西

可是活的它是有生命的你知道嗎? 這個

就是訣竅竅門哪! 你不知道這個要領

怎麼做就是做不來兩天就不想做因為

做十鍋壞十鍋兩天都沒做成一鍋很嚴重

挫敗你怎麼有興趣再做呢? 但是他跟我

說了這個要領有興趣要繼續做…  所以

手癢的時候我說:爸爸你歇歇吧讓我來

因為已經會了嘛! 所以不是什麼都會

做糖果也會只是手邊沒有工具可以

做糖果最愛吃糖了) 當然現在都是機器

生產糖果我們所做糖果不一樣

我們真正手工做出來的。

       

這樣甜甜地回味了一下就是要告訴你──

當中是有訣竅有一個要領的!心到法門

也是一樣這個要領就是──要到

現場大家都看到了我們這裡總共大約分兩個壇城

一個外壇城」,就是你看得到所有布置

這些都是外壇城這個壇城要怎麼布置沒有標準

唯一的標準──你心中的一把尺你自己用心)。

          

那麼這個供香怎麼供呢? 一般人供香

大概就是到店裡去買最好(怎樣是最好的

不知道)那買最貴最有誠意了嘛

每天都點那個最好最有誠意

這個不算不算即使點了像須彌山那麼多的香

也是一次而已因為從頭到尾都沒變

心都沒到你知道那放下去為什麼熄掉嗎?

你知道點一支香為什麼有可以點四個鐘頭

半小時就燒完…這些一定要自己走過

         

這個供花」,我們經常菊花康乃馨玫瑰

供完以後可以花瓣摘下來晾乾打成粉末

拌著檀香粉就可以做成花香末有沒有做過?

你都是現成人家做好的幾乎都沒有供

有可能肺病燻得滿屋子都黑了也不算供佛

供佛你的要到所以自己做

還有油燈也一樣我都自己做因為──

自己做你有燈花舍利因為你自己做

香爐也會有香爐舍利哦!  這些你知道嗎?

...........

 

法筵精點~1822擷自講記梁懺玄談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