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你知道嗎? 我自己求證我也驗證

      就是──一直超越就對了!

所以不論是好境界或者不好的境界都要一再的

超越超越 不要停住 只要停住就不對

偶爾回味一下可以人有七情六慾嘛像我這樣

愛吹牛總會拉出來再回味一下

             

有的很害羞這個也不敢講那個也不敢講

嘿嘿 我沒有啦沒成就…”這句話分明

就在講他成就一再講我沒成就你有成就

那我不講成就問我有什麼境界? 沒有

哪有啊? 老是叫人家去死好了」,怎麼會有成就?

就通通蓋過去通通不講知道嗎?

要具備一個修行者本色

         

為什麼有成就的人都瘋瘋癲癲的?   留意哦!

瘋瘋癲癲的不一定有成就你要兩面驗證才行

    ──修行人都瘋瘋癲癲的?

  還是──成就者都瘋瘋癲癲的?

很顯然──瘋瘋癲癲的不一定成就者

          不一定修行者

就像藝術家往往蓄著一但是

頭髮留很長的不一定是藝術家對不對?  所以

兩面你要慢慢的去驗證自己這是一個

入口你的認知必須要有… 

           

所以在講入口的時候是一個基本的態度

~~修行者就是修行者應有態度

  懺悔者也有懺悔者的基本態度~~

你要來懺悔卻說師父我來跟你懺悔

我要跟你講不是我有錯哦! 因為我要來懺悔

所以我來懺悔不是我有錯…”你竟然這麼想?

那麼你先拿頭撞撞牆清醒清醒吧! 要來懺悔

又不是你有錯? 不然你是要什麼呢? “喔師父

今天是八關齋戒所以我要懺悔不是我有錯

態度不對了!

        

所以入懺第一個是講態度你的態度  作為

一個行者」,當然行者條件行者本色

那我要懺法裡面也是懺者本色

一個懺者應有基本要件你到底有沒有?

沒有 只是來看看看你們怎麼拜懺?

抱持這種態度這整個修法堂裡頭拜懺

殊勝你一點也拿不到不到   他會不會

下輩子再到這個修法堂來呢?會不會? 的!

來做什麼──修法堂裡面的老鼠蟑螂蚊子跳蚤

──因為你是來看看不是來修行

──因為你有這個福報依報你到懺悔堂

這個是我們千萬要留意

           

懺悔堂兩個意思 當然

──修法懺悔的這個懺悔堂

──受戒時候的戒堂懺悔堂

為什麼戒堂懺悔堂呢?  因為──原本

我們是不受規範戒律是一種規範

但是這一點要弄清楚規範你什麼?

   ~~靈性生命規範~~     

      

所有動物包括在裡面都有種性

這個種性是一種本能」,

        而本能不受約束

所以他的人生的話狗生的話

就叫貓生對不對? 的話就是人生

那他一生裡頭的行為都是本能都是本能

只有可以調教受戒最具體的一種調教

沒學佛之前也有戒律道德律

...........

 

 

法筵精點~1810擷自講記梁懺玄談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