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間很多人是──得一點點

那他以為到達這就是得少為足

因為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偶爾得到

小變化經驗以為這樣 就像

我們在禪修人得到很好的經驗境界

然後他就來說師父師父已經入法界了耶!”

我說:你怎麼入法界的? 我參加了華嚴海會 

你都不知道是太好了我看你是參加升旗典禮

誒? 你怎麼知道?當然知道啊!

     

當然知道那種殊勝那種壯觀的場面尤其是

女生不曾有過那個經驗實在好棒好棒!”

因為那個經驗境界完全沒有經歷過所以

會覺得那真是太美好 人生至此於願足矣

孔夫子說過朝聞道夕死可矣我可以

我笑著對應──那你早點去吧! 是沒有錯

一個很美好經驗那個經驗是要增加

你的信心使你再繼續往前走不是到此為止

        

你要留意到啊! 你不要剛好這裡留下一泡尿

就把它當作老僧到此一遊證據不行

得到了可以可以停一下但是不能兩下

停兩下那就會變成焦芽敗種…  繼續超越

所以我們無盡超越 我們應當邁向未知

超越超越超越無盡的超越…  因為

修行過程這一種美好感受體驗會有

N無量次就叫 N)。

       

同樣的也會有一些很討厭的那種厭惡經驗

知道嗎 ── 嘔…想到就噁心會有 所以

記得這兩個~~不好的體驗不要恐懼

       好的體驗不要沈溺~~

很清楚啦!  真的那境界一來你就昏了

這個不好的體驗」,你會逃避遠離

硬賊」,你看到強盜知道趕快

那麼看到好的你就粘住  福報現前!

你看看美女當前證明我這個法王成就

為什麼呢?可以回家討老婆了呀!”

這個就是軟賊哪! 被迷自己都不知道

你的意志被轉移你都全然不自覺知道嗎?

要留意到這一點哦! 

    

所以我們走在修行路上經常會遇到一些個

軟賊硬賊或者軟魔硬魔就是指這個部分

~~軟賊軟魔用好的賄賂你懷柔你

  讓你意志消沈失去了求法鬥志~~

那麼硬賊硬魔是用境界把你給嚇跑

昨天還很美好天上哇多美好多美好呀!

今天呢?我還要再進去的時候境界現前結果

跑出地獄這下可怎麼辦才好?   所以對於

有所執著不管是好的不好都不對不對

你要繼續前進要不斷超越超越再超越

   

我在教學是跟大家講說──求證

           ──驗證

           ──驗證

         然後──超越

那你知道嗎? 我自己求證我也驗證

      就是──一直超越就對了!

...........

 

法筵精點~1809擷自講記梁懺玄談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