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正護法修法如果

警惕我看要怎麼樣警惕都可以

被警惕你才知道護法警惕我啊!

     

像現在冬天這種冷得要的溫度清晨三點半

要起來拜佛…   聽到鬧鐘一響根本不睜眼

馬上伸手一再翻個身啊嗯…很好繼續

結果 ── 就從被窩裡把你大腿拉出來…   咦?

奇怪我一個人睡覺家裡沒人誰啊?

把我大腿拉出來的?你想找找呀找

當然醒來不會窩進被窩裡

        

第二天心想:那我就靠裡面一點睡吧?  結果

又是那個好尖好粗的針啪好快就扎進屁股

怎麼床上有針啦!爬起來找針你也醒來

越想越不對怎麼有那麼粗的針呢?

那好像韋馱菩薩那支長杵嘛就這樣插醒你

看你還能不能再睡?

      

第三天我就不敢鬧鐘還沒響自己就先醒來

真有護法警惕!  所以從此不用鬧鐘了

時間到你就起來時間一到你就自動起來要不然

那麼粗的針那支再揍你一遍看你怎麼逃?

這就是護法~~警惕不要偷懶

       不是給你好處~~

       這就是關鍵!)

        

所以你迴向的時候要懂得

迴向──透過我修法功德迴向

發願──本質

      我這一生所做的就是為三寶眾生

要這樣想 ── 做任何事都是為三寶眾生

如果沒有這種觀念你沒有辦法發願 當然

發願目標清楚──斷煩惱

        ──學法門

        ──成無上道就是成佛道

        ──度盡眾生

以這四個為原則這個部分是講發願 那麼

這個囑累──這個法要傳下去

          正法要傳衍下來

這個是我們在修學過程中的整體狀況

         

那我們在學習當中大家往往都把它簡單化

那一種是非題選擇題的制式化教育造成了

我們對於整個追求真理生命改造工程

整個過程的一種簡單化簡單化之下

修學不成不成 我說個最簡單

原本我們都是要挑水洗衣服撿柴

那麼物質文明之賜現在這些都免隨手

可用自來水電鍋瓦斯爐洗衣機

各種多樣化的器具看起來都很簡單方便得很!

生活上都不需要為這些多費人力忙碌

於是你的身體開始退化然後各種腰酸背痛

疾病也都產生就是這個原因

       

所以我希望大家──修行不要貪圖便宜

       ──便宜的法不會成就

       ──沒有那簡單的法

       ──沒有自以為是自己想像

都不是的! 一定要按照佛陀教法走一遍

儘管再簡單必需走一遍因為都是

經過我們中國祖師們把他一生修學的各種

經驗融合起來成為一套簡單可行方法

那個簡單很紮實踏踏實實走過來

它的範圍還是那麼廣… 

       

當中最免不了資糧道很簡單就是為人處事

沒有錯 為人處事要弄到好你就需要各方面

你都要去窮盡把它做好這個關鍵就在這裡

並不是因為講為人處事四個字很簡單

你就已經都會大家都會我就不必

不可能不可能不是這樣的!所以部分

一定要把它做好一點也省不得

            

這是我們這一會跟大家講到的一些個要點

想必你會對於梁皇寶懺》有多一點的認識了

祝福大家新春快樂吉羊如意

 

法筵精點~1807擷自講記梁懺玄談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