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尤其你看這三世間訓練

  ── 第一部分智正覺世間

  ── 第二部分眷屬世間器世間

這整個過程很重要 所以不要以為拜懺

就是“梁皇寶懺很好”──是很好怎麼好呢?

人家說很好真的是很好你對這內容要弄清楚

      

我們看第四類部分──迴向

            ──菩薩迴向

            ──發願

            ──囑累

其實這四個都是迴向都是發願 但是這個迴向

迴向菩薩迴向有什麼不同? 這在修行

很重要的。

      

這個發迴向心──自己本身要做

  菩薩迴向──我要替眾生做

替眾生做就是──帶領著眾生來做

      不是──代替眾生做

不一樣!這個替眾生做幫助眾生

讓他去做 如果他有不了解我來教他

麼一來你可能會以為教他」,但是

當你有這個心想的時候你的功德剩下十分之一

因為──不是教他」,而是我跟他相處融洽

這一點很重要很重要哦!

       

很多人跑來說師父這個事情你跟大家講

我來做叫大家聽我的一定是行不通的)

因為你發現 ── 你去講沒人要聽你的呀

為什麼你講人家不聽你的呢? 德行不夠!)

為什麼需要師父來講呢?你自己講行不通

大家要留意到──你講會產生影響力

        你的道德影響人家

          

你看很多人做事的時候人家從旁邊走過

“嘿你在什麼?我想把這些桌椅排好

這個我來替你做就可以這就是他的福報

他的德行影響人家…  可是旁邊的人看了就說:

他就長得漂亮?  我長得不漂亮就要自己做

問題就在這裡──漂亮不漂亮有沒有影響?

多少會有影響 最主要是他的福報

      

同樣你講話人家要聽是你的德行哦!

當你在講人家不理你就要知道德行不足

可是你不會想這一點!你會講──老師你替我講

             ──師父你替我講

             ──菩薩你替我講

你能做什麼呢?  要留意到哦! 所以

修行上是──積累自己的德行

       德行最重要的就是資糧道

       資糧道為人處事而已

       很簡單!)

       

所以當你為人處事融洽圓融的時候

人家一定很樂意聽你的就是關鍵處

不了解這些也沒有自己多加努力…   就以為

師父別的不教老教我們為人處事為人處事…”

最近我們佛教界出了事情就是為人處事的事

什麼對呀? 講話態度不對了嘛

那麼當你資糧道不足的時候你講什麼正義

什麼真理都沒用人家不理你雖然你說

這樣但是人家一聽這個」,他馬上

聯想到別人因為──那個人有德行

      

所以我常說到: 為什麼那樣的一幅美女圖上面

寫著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都會拜

為什麼在那上頭我的名字沒人要理

大願地藏王菩薩人家就會一直拜呢?

德行沒有地藏王菩薩誰拜你

所以要一再充實自己積累德行很重要

...........

 

法筵精點~1805擷自講記梁懺玄談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