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看到整個行法完畢以後這裡就很特色

我們通常都迴向」,其實迴向就是發願

留意到──迴向就是發願 所以它這裡是

第十三個~~總發大願~~

因為──發迴向心前面已經

  ──發願前面也已經發了

那麼這裡總發大願是什麼呢?

     ──第一我要成佛這是一定的

     ──第二要大眾皆成佛

     

這個要讓大眾皆成佛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我成佛以後大家來成佛這是一種

另外一種是大家成佛只要有一個不成佛

我就不成佛大家通通成佛我再成佛」…

就是這兩種大願 這個大願當然

包括很多~~眾生無邊誓願度

      法門無量誓願學

      煩惱無盡誓願斷

      佛道無上誓願成~~

四大願通通在這裡面…  當然有的

另外加上~~福德無量誓願集~~也算

那都不要緊能夠發什麼願通通把它列出來

慢慢的分類不出這四條五條有的人整理以後

七條自己發願這是總發大願

     

這是一整個因緣過程誌公他是這樣整理

如果整理自己學佛的整個因緣不知

如何著手的話誌公的這個藍本就可以作參考。

這一整個拜懺過程這十三項是第一步驟

也就是第一個部分,「第一個部分那麼

大家一定要看清楚 ── 這個懺儀我們是跟著

寶誌和尚沒有錯…  如果只有拜一遍

那你就依之仿學依教奉行  如果把這個

梁皇寶懺當作你修行法門的話

從這當中慢慢整理你自己的一套方法

      

古人講這十三個很簡單 因為十三個

三十個三個都一樣通通要背

對於一個不識字的人來講要他背三個

十三」,一樣的一樣心力不增加多少

你有沒有聽過小孩子在背九乘法表的時候

你跟他講:二一二二二四二三六二四八

等他背會你再讓他背一遍他一定要從二一二

九九八十一照著順序一個個一直背下去

因為他的 Pran 很強他不覺得這樣子背一遍

有什麼壓力 你知道嗎? ──  一個不識字的人

他的生命能量很強的! 所以這個對於

好邏輯的人來講有用對於不用邏輯的人

來講也一樣有用要留意到這一點

       

我個人來講我喜歡把它分為三類三個或者

四個這樣好記。  那你也可以把它歸納起來

但是越簡單的時候每一個項目內容

越複雜你知道嗎?  像這個它已經分為十三個

大概內容就不複雜裡面頂多再一個兩個

這樣分開而已這個你要留意到。 所以如果是

卷數來講一卷可以帶過很多 這個是

第一部分,「正行內容第一部分 ── 這個

因緣心態立場部分所作總整理總整理

...........

 

法筵精點~1800擷自講記梁懺玄談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