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要以為我領宗派

沒有用都是啊!我是有三個宗派

其實我只有華嚴宗

臨濟宗是承蒙夢參老和尚剃度他就有智慧

虛雲老和尚說:我把五個宗一次都傳給你

他說我才不要我是釋迦宗!”他一個也不要

可是他又會說他是臨濟宗因為他剃度師

臨濟宗所以剃度派方面我們是屬於臨濟宗」。

傳戒部分我們中國大乘傳戒又是傳戒派

那麼關於修法派我是修法所以是華嚴宗

華嚴宗就有四派你屬於那一派呢?

      

那麼傳戒的這一派因為受戒是個因緣

當時香港妙法寺傳授三壇大戒」,因為

陳履安的公子要受戒於是中台禪寺幫他辦了

41 受戒團又打著國際不分宗派

都可以參加的旗號於是我拜不分宗派之賜

趕上 42 報名參加

  ──第一天進了一個陌生環境沒弄清楚狀況

  ──第二天傳戒

  ──第三天

  ──第四天傳戒

  ──第五天又講

  ──第六天傳戒

  ──第七天就回家了

三壇大戒是這樣子所以有沒有受呢?

我也不知道反正走到哪裡我有戒牒通關

         

那麼真正我是從印度受回來的所以

牟尼吉這邊是真的傳戒」,不是傳法 因為

傳的淨化清理」,這是戒律 所以

你的定義我的定義嚴重不同完全不一樣

三個傳承是按照我們中國剃度傳承

              傳戒傳承

             修法傳承

一般到處拜師求藝的不一樣。

我在香港妙法寺受戒」,因應中國佛教社會的

族群公約而取得認證這絕對是不過對於

一週之內完成三壇大戒傳授我自己都存疑

但是真正戒體從印度取回來我在印度

戒體

         

很多人説師父我幾個幾個我有這樣的

傳承你看看”──阿鼻地獄報哪! 因為那種

很重…──觀念轉不過來

       ──修法不專一

然後一直插花結果都是無根…  這是你在

修學一定要留意到的。   所以我們常告訴你

一般人尤其在家居士最好是一個傳承 

跟隨著哪個師父修學這一個

    

但是初發心的時候有一個初發心因緣」,

那一個不能斷那就像娘家一樣它是啟蒙

那麼 ── 族群公約上,你一定要做好

   ── 自己生命空間也要做好

一定要照顧到那是你慧命啟蒙師可是

真正修法是在這裡那麼你現在得戒

在那邊也得戒體這邊也得戒體那無關。  所以

你要懂得──接引你進來的是法乳之恩

    ──修法是你慧命成長的地方

      飲水思源不能亂不能亂

         

所以當你興致勃勃地展示著幾個幾個道場

幾個法師學過多少法門還問我“你看怎麼樣?

我會說:非常好福報很大 至於要我教你

行法?──有可能但是

   ──要教你成就不可能

因為這樣雜學不可能成就不是我不讓你成就

你要留意到因為連剛才講的十地十住

十信都搞不清楚怎麼可能會有成就呢?

這是很重要一個關鍵

...........

 

法筵精點~1793擷自講記鹿谷淨行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