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麼安樂三昧是講自身五大皆空

它大概要花二十四年都要

有一部電影Lucy露西我是在飛機上看的

它講大腦使用怎麼樣用用到 100% 的時候

就不見了然後它是無所不在…  這是

應用電影的手法表現因為他沒有修行

其實那個時候是大腦使用一直增加增加

增加到 100% 的時候那就無所不在昇華了!

        

事實上,昇華不是在這裡昇華

登地位開始就可以眾生五大皆空」。

你要真正完全昇華色身可以不見了的

自身五大皆空也就是到地位」。

八地九地十地三個位次無功用行」,

也就是第三個能出現三昧」,它是世間

五大皆空,這世間山河大地都可以空掉

所以三世間皆空 你要留意到這三個三昧

技術面修行三世間皆空這是很大不同

所以修行它是有次第,這個

五大都要

       

舉一個例子:有個人在五台山修行…  他入定以後

地上一灘水…  兩個徒弟小沙彌)跑來找他

沒有看到師父關房裡有一灘水就拿石頭丟進去

師父啊師父啊”連丟了兩個石頭都沒應聲

回報老和尚師父不在! 結果一灘水

因為聽到兩聲師父師父”就醒過來了出定了

起來的時候背部好痛走出來問:剛才誰來找我?

小沙彌說你不在啊! 我不在你做了什麼呢?

我丟石頭叫你你不在!

   

我現在再進去你去把石頭給我撿出來!於是

他再度入定地上又出現一灘水…  這兩個小沙彌

從身上踩過去把兩石頭撿出來了。   出定

以後又把小沙彌找來:以後可要小心點不要這樣

石頭拿出來就不痛

這是他在訓練水大」,色身能變為但是這個

還沒空掉  要留意到我們在講

自身都要哦!  所以

五大皆空」,不是五蘊皆空」。 一般

你耳熟能詳五蘊皆空是在內院定以前

那這裡是五大皆空」,不一樣不要亂講一通

      

所以五大能夠回復

的時候並沒有空哦! 那是十住位三賢位

訓練法   大家要留意到 ── 修行功夫

到這裡是相當高相當高你大概沒聽過

有關這些只有華嚴經講到這裡別人沒講

如果你跟人家說海雲法師講的有算嗎?他也會

打噴嚏“這個人講經的時候常常這裡抓那裡抓

又會挖鼻孔大概不太正確喔── 不是不正確

因為他根本沒聽過哪!

       

那麼華嚴經怎麼讀才會讀出

這些東西來呢?  我看是──自己要下功夫

我們是從行法中經典來印證要留意到這一點。

至於這個眾生五大怎麼空呢?

    自身五大怎麼空呢?

    世間五大怎麼空呢?

~~不用問~~ 這世間沒有人能答覆你

包括我也不會答覆你因為還不會

我只要不生氣就不錯了我只要就好了

所以這三個的出現是有次第有次第的。

...........

 

法筵精點~1790擷自講記鹿谷淨行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