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內院定的行法一定要

   在人世間修行不能閉關~~

留意到喔,不能閉關絕對不能閉關

──你的關房就在娑婆世界內院定

可是你那個初信位四信閉關一年

     四信位八信閉關三年

那是一定要閉關的但如果前面資糧道沒具足

你也別閉關那個業障還不起人家供養

而你坐在裡面一直想 選舉結果不知道誰當選?

個人會更好嗎?”那些業障還不了

         

你看看我們這裡寫得明明白白看清楚

你不要以為站在中間拜很好,一拜下去

   ~~眾生慧命繫汝身

     不顧眾生罪隨身~~

自己警惕一點 接受眾生供養護持

那你不顧眾生的話 罪隨身罪隨身

不要人家稱你師父」,你隨口就說“嗨!

你很好很好最近好像胖了哦比較漂亮呦!”

人家叫你師父」,你卻說他胖了比較漂亮

業障要自己揹

         

人家你師父師父既然叫我師父」,

那作師父就問煩惱斷了沒?

你卻說“啊師父每次見面都跟我講這些

那麼要問生死了了沒?

你又說師父你不要每次遇到都講這些好嗎?

不然不要稱師父既然你要叫師父

師父就要講這個  如果你只是叫

那我說漂亮因為你只是叫對不對?

可是你包紅包又要叫師父」,還要三拜

這些師父還不起對不對? 你一定要

警惕到這一點這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你要閉關的需求應該

──確定,「這一關必須通過

──要通過這一關」,那我必須精進

那可以!  個時候師父要陪你

師父陪你  當然,你不能在關房裡睡覺

睡到鼻孔吹泡泡 常有人說師父怎麼那麼兇?

你知道嗎? 我都沒跟你算帳耶你前輩子在那邊

猛吹泡泡吁吁呼呼好大聲我在外面急得要死

這輩子又跑來好好修理一頓怎麼可以?

所以你放心你只要吹一個泡泡一定被我揍一頓。

        

但是進入內院定

因為──非定都要在定中

  ──有心無心都要在定中

所以個時候──就要在紅塵裡歷練

      ──就歷練那個如如不動

眾生有很多莫名其妙你那起來

馬上消下去一起來馬上要消下去 那麼

你看到“啊師父怎麼那麼兇?──師父急死

麼不用功   這是紅塵訓練的所以

這裡是法界的部分叫作內院定

...........

 

法筵精點~1781擷自講記鹿谷淨行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