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谷淨行09~~ 

 

昨天我們這個輕安工程完成以後

你才入堅信位而進行內心定工程

這裡還要再補充一因為我們講這些

好像聽懂但是做不到

       

很簡單什麼堅信位得信忍故呢?

信忍就是──你對這個忠貞不移

對於這個的忠貞是你不能動搖,其它的周遭

環境不應該影響到你的如果會動搖的話

沒有信忍不是堅信 所以我們說

──真發菩提心」,你應該是不會動搖

如果會動搖,那就沒有發菩提心那叫懵拜

師父說要發菩提心那就發菩提心嘛給它發發看

那你是花心白蘿蔔空心叫作花心不是發心

修行要堅固心

          

但是要知道你在紅塵世界本來就有種種的

挫折不如意這是必然的! 你想要什麼都能

你的那你就淨土那才有可能

在這個紅塵想要如意其實也很簡單

你知道嗎? ~~無欲就能如意

       無我就會如意~~

只要有我欲望,你就別想如意

這就是紅塵世間特色

    

所以你看那些有點智障的人不是純智障大概

讀到國小三年級就讀不下去的還有二年級

就讀不下去的 ── 他都沒煩惱他就很自在

因為他無欲他也無我 可是我們呢?  

有了大腦運作有了理想目標就麻煩了,

因為~~這個時候有欲望有我

    那你就有困難有挫折如意~~

    

所以我說精明伶俐聰明能幹的人業力

因為你在追逐的是七情五欲的目標…  能不能

不追求這些還是努力的做責任使命感

不是為這些七情五欲目標,那這就業力

這個叫作願力」。 所以這個 願力 業力 的人

都有一個共同特色──生命力旺盛

願力 業力 它有一個不同──業力有煩惱

               ──願力沒煩惱

               這個你就想像不到

       

是的這個你就想像不到! 所以你會常這樣問:

你這樣做都沒有目標嗎?”──誰說沒目標?

那你有目標怎麼沒煩惱?──我的目標跟你

不一樣   我的目標眼前達不到目標

五百年後兩千年後自然會完成的目標

那你當然就想不到了,你哪有可能一活五百年?

那在橄欖山上為什麼要把那孩子給救起來呢?

他也沒活五百年啊,現在也一樣不在了

        

可是已經兩千多年真理還存啊!

那就要看你是不是走在菩提道上…   所以

走在菩提道上的人──有願力沒煩惱

不走在菩提道上──有業力必然有煩惱

要留意到啊,這就堅信位特色

...........

 

法筵精點~1772擷自講記鹿谷淨行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