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麼

來學佛以後,你開始漸漸──了解到生命

           ──了解到人性

           ──了解到人生

要怎麼生活才好? 怎麼樣過日子? 你才逐漸的

會去摸索你的定義定位,要不然是不可能

 

有些人是很有主見像那些成功的事業家

包括學者官員企業家都一樣! 在他認知的範圍裡

! 但是看不到他沒辦法你要他什麼?

他說怎樣輪迴? 證明給我看!”沒辦法證明

你們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那證明給我看

我們都知道貪污不對可是有人貪污現賺一億四

怎麼惡有惡報呢? 貪污明明就是惡行

眼前擁有現賺一億四的好處這是怎麼報呢?

無法立即證明 所以你跟他講這些不信

因為的只是知識不是真理

     

那麼什麼真理呢?   你的人生經驗

經歷到有這種身體生命狀況

那你就知道確實有一個我們大腦管不到東西

那個東西是什麼呢?  雖然這個身體生命

兩個都是虛妄的,但是你在這個時候會發現──

這個生命跟這個身體很清楚兩個」,

有時候又不是」,並且你還會發現

──兩個虛妄好像還有個第三個看著

那個第三個就是」,這叫作二妄一真」。

      

感受那個出現了的時候,

你的信心才能建立信心是建立在那個上面

你對沒有認知感受不可能有信心

雖然你說“好啦我相信你講的都對那是相信

你一定有所求那個有所求的時候是不真不真

有很多人來: 師父你看我這樣要怎麼辦?

我說──很簡單,你信不信? 我絕對信!”

我說──你回家每天 大悲咒 108遍,每天

師父要唸多久啊?”──大概需要兩個鐘頭。

哎喲!哪有那麼多時間唸啊?喬喬喬喬半天

7遍好了你看看不到一成

      

有個小女生來,頭髮是的,指甲十個二十種顏色

二十幾年前哦)一來就“師父我老公找回來!”

我笑──要找回妳的老公怎麼到師父這裡來?

我不管人家說很厲害!”一頭霧水

──好吧,那你就唸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這時候的她已經安靜許多了,就點頭說:“好!

我有些訝異就問──你一天要唸多少? 她想了想

好堅定的答三遍──三遍? 三遍怎麼會有效?

“阿不然要唸幾遍?”──就一萬遍唸一萬遍

一萬?沒時間唸啦──你到底要不要找老公?

當然要找老公我要 唸一萬遍我不要

        

就這樣八千五千三千… 討價還價了兩個鐘頭

好吧,那我唸三百遍──三百遍? 什麼啊?

“嗯,我就唸三百遍!那你要保證他要回來哦!”

唸一萬遍被你打3%,只剩三百遍而已

還要保證老公一定要回來…   這?

這個成本概率不知道要怎麼算了? 她不信啊

你沒有辦法讓她信,就要採取積極行動

我想想也好  她要唸三百遍總比不唸好吧?

所以只好說──那你唸吧!多久會回來?

──你老公已經跟別人結婚去了,算了

不行 一定要把他抓回來我討厭那個女的

唉!妳又沒有跟人家結婚妳還講什麼對不對

不能對她說出真相她是信徒啊!

...........

 

法筵精點~1765擷自講記鹿谷淨行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