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買房子還跟人家對折哪有這回事

當時怎麼想? 我頂多只有150萬啊

怎麼知道那要賣300? 就只能實話實說

第二天他打電話來:“看你們兩個笨笨的,應該

不會騙我,好吧,我這個房子就賣給你們了!”

看你倆笨笨的??? 我這輩子第一次被人家叫?

不過因為這個「」能夠殺對折,也不錯的了…

就這樣,他賣了!有了房子,我可以安心出家了,

這不就是菩薩嗎? 這真是不可思議啊!

      

事後回頭想想,那時候要是沒有跟他明講

你可能就自己想 ── 啊…錢不夠,那回家了吧!

298萬,大概給你還價290萬吧?  任你再怎麼殺…

250萬就夠狠了,竟然有殺對折難怪看我倆

其實沒有殺價,我只是讓他知道我們的狀況

──我們總共只有 150萬,可以你就賣給我們,

不行也不要緊… 他還告訴我增值稅就要繳36萬,

他剩下的實際只有 100萬而已啊,為什麼

要賣給我們呢? 這就是問題癥結所在呀… 這真

不是我們的能力菩薩處理不可思議啊!

      

如果當時沒有買那個房子,我要出家也有困難

一家大小就像一串粽子吊在天上,晃來晃去的…

就因為那個房子菩薩讓他賣給我,要不然,家人

也不會同意你出家的… 所以這一些不可思議

狀況,不必由你去處理,它自然就會浮現

這就是邁向未知的結果,那你敢不敢呢? 你可能

就說“師父,你要保證我哦?”我保證你什麼呢?

假如你要靠著人家保證,你才肯「發心」,

那麼這一個發心沒有那回事!

        

我一定位之後菩薩說:我要出家

十年後,孩子長大了我就要出家,就這麼簡單!

這之間請你讓我工作收入可以養家,最好是

能到經濟部去,聽說九點上班十點到也可以啦,

中午十二點下班十一點就吃飽了… 如果是真的

那我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做功課… 你可能質疑說

這樣的動機不對!但是我決心要修行是真的,

菩薩就把我踢進去了,這當中,完全沒有經過

,什麼的,通通不用考,

就進去了,不過,這也只限十年而已…

    

還記得很清楚,剛一進去,人家

“啊…我們都要撤掉了,你怎麼還跑進來呢?

你知道嗎? 我離開的時候單位收起來

就這樣子喔! 這就是說  ──  懂得要定位

真的是要修行! 只要你修行,其它都能

事實上其它的也不須要你能菩薩萬能

現在人生過得很好,那是過去修來的福報

現在人生過得不好,是你過去沒修好福報

這麼簡單──不是不能,是沒福報

      ──是因為你有福

                

但是修行不一樣你真的修行以後其它的一切

佛菩薩處理不用擔心所以我們

~~好好的把資糧道弄好~~

資糧道弄好以後,你來修行障礙很少了。

...........

 

法筵精點1748擷自講記鹿谷海會開示-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