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以我們前面講過,學佛過程

就好比小學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初中

真正修行高中開始 所以

學佛學到知道── 破無明

        ── 斷煩惱

        ── 了生死

        ── 出三界

是學到這裡沒有錯,這講的都對,

但是怎麼無明呢? 沒有教沒辦法

因為──坐在法堂怎麼教呢?!

所以──破無明一定高中開始

    一進到禪堂教你怎麼

    不會只教無明而已!

       

我常問念佛人怎麼一心不亂?

你就一直一心不亂,就一心不亂

我也知道啊──美國,就到美國了

       我在問的是美國怎麼去呢?

“啊去美國就到了嘛!

──當然,我去到美國,那我就到了

  不然我已經美國會是日本嗎?

是一問到怎麼去不會

都表示──他的只在學佛的階段

      也就是Dharma這個階段

      他沒有進入到解脫道的這個階段。

那麼,解脫道是從高中這個階段開始,

所以你要修行一進來就是要先破無明

   

麼說法學佛的人來講是不可思議

學佛的人到最後就是學到無明」為止…

修行的人,你要進來就「無明再講

     不破無明不及格重修

兩個標準完全不同的啊! 所以,

現在要來這種行法Moksh)的經典

完全 Dharma 的立場你是看不懂的,

因為到最後只看到破無明」,而這種

行法經典破無明開始的!

 

這樣分析講得很清楚的,所以──

你要學這個行法經典,就「破無明再講

可是你會問破無明不就結束了嗎?

破無明 Dharma 那邊結束了知道嗎

我們心法破無明這裡開始的,

~~不破無明沒辦法下手~~

 

不破無明無法下手這句話是很肯定

你會聽得不敢相信真的這樣嗎??我知道

講,人家也說真的嗎?包括都一樣

因為沒有人鼓掌我就知道你聽不懂哪不給面子

害我這麼精彩沒有共鳴?!(掌聲四起)

...........

 

法筵精點~1572擷自講記普賢行品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