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以,為什麼一定要年輕呢?

真的想要好好奮鬥,那你一定年輕

在三十歲左右,你要有絕對的醒悟

       然後有絕對的意志力

     

那種扭扭捏捏的過度謹慎就不適合…

謹慎並不是不好,但過度就不好了

猶豫不決──好啦好啦… 可一走到

冰箱門口,又忍不住摸一摸不行不行

師父說“只要開冰箱門,八關齋戒

你每天都在那邊猶豫猶豫這種人算了

師父!你看我可不可以?──不必問了,

絕對不可以啦! 可以的人根本不用問嘛!

    

那天眾足來說:師父,我準備好了!”

我也忘記了,就問他「什麼準備好了?

師父,你跟我講過呀,準備好就來出家

...我想起來了,這個出家就這麼簡單

──準備好了你就來! 你根本沒準備,

楞頭楞腦就來問師父你看可不可以?

你別再扭扭捏捏的,這樣沒有辦法修行,

那你只能修一些資糧道,漸漸充實自己

資糧道八萬四千法門,你都可以修學

        

如果解脫道」、直入涅槃門的,

──乾脆俐落這麼簡單

那你才有可能我要淨化」,淨化

不能:師父!我第一年先淨化眼根

        第二年淨化耳根

       最後一年再淨化舌根

話多就是這樣──我話還沒講完呢,

    等我通通講完以後,我再淨化

      

不行的!──不說六根全部淨化

       至少五根要先淨化

       因為意根最難處理

所以,淨化意根就是大乘了

   ──用小乘法淨化五根

   ──以大乘法一次連意根都一起淨化

修學上你要弄清楚這些,這是前面的部分。

      

那從這裡開始淨化進行以後前面講過

凡是你在淨化臣服前提之下

一定會遇到困難,一定遇到困難

...........

 

法筵精點~1565擷自講記普賢行品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