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麼,談到這個部分

我們就要前面的經文簡單的說一下

因為前面二十四偈很鄭重在作介紹

我要把這個法跟大家介紹一下講了24

        

一般來講,我想要介紹這個東西給你,

一遍兩遍三遍就很多了

而他一講,就講二十四偈頌

每一這裡每一是五個

那就將近五百字… 都一直在說明

     ~~我當次第說

       我當說少分

       我當分別說

       我當說彼行~~

我要說這就要說 一直講那麼多次

這是因為要講的,他都先有一個介紹

所以二十四偈裡,每一偈前面三句

在說我要」,也就是要介紹內容

之後才接著說我再簡單的講一下」、

簡單講…   這是一個行文的模式。

     

我們現代人文章──題目列出來

好,我現在來介紹下面先介紹一段

然後,再列一個──作一段介紹

然後,又再列另一個──又作另一段介紹

一個一個這樣進行下來… 這是我們現在

文章方式── 一個綱要一個題目

然後就要講完,一個綱要一個題目就講完

普賢菩薩法界裡並不是這個樣子的!

    

想想這個世界上有沒有這種人──

大家先問九十六個問題通通問完以後,

我啪 一下子一口氣作答有沒有?

大概沒有啦,不會有! 沒有麼厲害的人

我們行政院長更不會說“各位立法委員們,

你們通通問完我再一次作答不可能

立法委員絕不放過你,一定是──

~~一句你要答一句~~

快說」? 還是不是」?

    」? 還是沒有」?

    這就是議會諮詢一個狀況

...........

 

法筵精點~1562擷自講記普賢行品~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