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年行腳~~

   

 我已行過千年

   菩提迦耶佛陀成道的樹下

   有我暗夜滑落的淚痕

   是世間感動

   亦是佛佛印心的震顫

 

   大唐金紅色的幡旗飄蕩

   文成公主手捧的金佛頂

   有我加持的指印

   終南山巔供奉台前

   有我踏過的足跡

   一片黃沙不見古國樓蘭啊!

   千年不壞的乾屍曾是

   婉轉座上的小女兒

 

   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世代

   敘說同一個法

   而世人依然是

   倔強的嘴角

   堅固執著的眼神

   欲言又止的強辭

   絕裾而去的背影

 

   我累了啊!

   想要停息!

   拖著這病累的軀體

   不再走了!

   不再說了!

   而一個熱切求問的眼神

   一個跪地求法的身影

   聽聞懺悔偈大顆滑落的淚珠

   「師父什麼是第一念啊!」的天真話語

   讓我無法停下腳步

   宏揚覺者真理──

   是我這普賢行者發下的願

 

   穿雲而上的飛機

   奔馳千里的旅車

   從溫哥華  芝加歌 

   安娜堡  波士頓  多倫多

   一路千里平疇   山川起伏

   是春意盎然的美景

   是古意幽幽的小鎮

   是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樓

   是奔馳不止的大瀑布

   是富麗的北美洲

 

   千年已逝

   場景更替

   我用不同的話語敘說同一個法

   如何扣動二十一世紀都市裡的博士菁英

   如何降伏華服美屋的移民世代

   如何理契不同宗教的神父修女

   如何攝照不聞佛法的下劣眾生

   如何調理這幾個跟隨出行

   意見特多的調皮弟子

 

   九尺長劍  游刃有餘

   只是不知劍下生機若何

   我不再多說  多聞無益

   八十華嚴一字不漏的背誦功夫

   畢竟不敵一剎那的息心

   我再三警誡

   實修是唯一的成佛之道

   置心一處是開啟法身慧命的唯一鑰匙

   我沉默不語的心事是──

   這些傻弟子們!

   到底聽懂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