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資糧道的部分一定要做好不做好真的沒辦

再好再殊勝的法對你來講都是多餘的

內心裡頭不能起激盪煮不開的水有什麼用!?

────────────────────────────────────────────────────────────────────

 

……  你不用急!

要證阿羅漢要得法身大士都不用急!

既然這個法我們已經為各位呈顯出來

要得到並不難,難是難在你前行資糧不

~~一缺前行資糧,後面永遠就是差一段~~

 

而這個“差一段”有多可怕呀… 當你

一直求求不到時,瞋心必起心就退

如果你沒有企圖也沒目標那麼

到最後一定退心,因為耗久了沒意義

你一定退心

 

所以前面資糧道的部分一定要做好

不做好沒辦法  真的沒辦法

再好再殊勝的法對你來講都是多餘

因為殊勝兩個字不勝也是兩個字

差不多差不多啦勝不勝一樣啊

所以,殊勝對你來講

內心裡頭不能起激盪

你怎麼加熱啊它就一直只是那個溫度

溫溫的常溫型的,絕緣體

雖然是進佛門哪,但他是絕緣體──

與佛絕緣再怎麼加熱都沒效啊

 

真想修行的人他要能沸騰

煮水要能開啊,煮不開的水有什麼用!?

但是修行的人就怕激情,

那個火非常大,一下子水滾起來

水通通跑掉鍋子裡沒水了。

那激情的人一進來什麼都做什麼都來

沒兩下子在那裡了

所以也不能過於激情,一定要

慢慢循序加溫,然後要能沸騰

有些人是一直加溫始終不沸騰──

那沒用那叫死漢子枯木禪

沒有用了就變成那一種狀況

 

所以這前面那幾個要點

一定要帶著疑情──我夠嗎?

我這樣跟眾生相處有增上嗎有圓融?

第二個

我這樣子貪的念頭貪的意圖?

有沒有瞋的念頭? 有沒有愚癡盲點存在?

盲點就是愚癡有沒有這些盲點?

那這些檢討以後自己至少是比較清淨了

因為這個工作沒有辦法做假

 

或許你會以為反正沒人看到不要緊

沒人看到??  是你自己講的!

大家“一相處”都很清楚只有你不知

你知道嗎──只有傻瓜不知道自己是傻瓜

不要以為人家不知道──因果瞞不得

既然想修行,就必須坦然

不要怕認錯一定要認錯、公開

為什麼叫發露懺悔──公開認錯

弄錯了、是我不好──這我不會

就是我不會,才弄錯嘛

啊你想要隱瞞的話就不能修行

這是一個最明確的部分

........

 

法筵精點~400擷自草堂講記华严导读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