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心活著所以才有放曠能夠任其去住

也因為心能夠靜能夠透過看念頭

看他的頭所以才能夠靜鑑見其源流」!

────────────────────────

………… 

我要看你──

你到底心是打死還是沒打死!?  

 

因為,很多人看起來

好像入定,而且他功夫很好

一個呼吸就天亮了──

那叫睡著了,不是天亮了;那他

都「以為是入定了,功夫很好,

這個都不行的,都不行

 

數法、隨法、止法,都要弄得很清楚,

你到底是修到那裡去了!?

你只有睡法──

我們一講「隨法」,你就睡法

這麼一坐,就「」到天亮了!

還有人說:我心經才背一遍而已,

怎麼才背一遍就天亮了!?

那是睡著了,都還不知道,

這些我們都會幫你檢別清楚

 

因為──沒有檢別清楚 

你會耽誤時間,會耽誤時間

如果這一個要點上能夠弄清楚

確定你的心活著──心活著

到了置心一處以前基本上

粗、細八觸十功德都會過了 

開始在看你的心念、念頭的時候

你是微細的觸功德

到了微妙的觸功德的時候

你身心的觸功德

會跟外界的觸功德會聯動,會聯動!

 

那麼,你到底在那裡,我不知道。

而你經常的問著:師父! 你看

我這樣、我這樣… 你看怎樣!?

你說的是這樣、那樣,我看得是一頭霧水啊!

──因為你沒有辦法交待,

止法,你沒有辦法交待

你在中,「的這個過程當中

所呈現的現象沒有辦法判斷 

不要以為人家公案裡都沒有這樣子耶

才這麼一坐,師父說你很好、

你成就了、你開悟了…

人家的過程是怎樣的? 你都沒講啊!

你只看到文字記錄而已,那修行者

真正實修的過程,沒有!

 

所以,我們在這裡再次提醒大家,

因為我們是「實修」的一種「論證

所以,這整個過程是很重要的

一定要弄好才行

──因為你心活著

所以才有放曠能夠任其去住」!

也因為心能夠靜,就是我們講的

能夠透過看念頭

去看他的頭

所以才能夠靜鑑見其源流」!

 

源流是什麼?

我們先休息一下,

等一下再來談談

這個「源流」裡頭的東西。

 

法筵精點187擷自講記心要法門1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