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知道抱怨無效 你只是需要傾訴── 

我想要做什麼我遇到了什麼 我希望能怎樣

我該怎麼做自然的,你的難處就會一一解決

────────────────────────

........

所以,修行者懂得修行的一套模式,

這個就叫行為模式、行為模式。

我常跟大家說:

你就常常跟菩薩講、跟佛講、跟三寶講,

你常常要跟三寶依偎、撒嬌,

常常跟三寶講,我現在怎麼了

我今天受什麼委屈,你跟祂傾訴、

在佛面前抬頭看著祂、掉眼淚

你不要哭給人家看,人家以為誰欺負你了;

你哭給佛看佛永遠都笑笑的

而且,祂絕不過嘴,對不對!?

跟人講明天話就很長了不必

自己跟佛菩薩講,這就是「具足信根」。

 

你跟別人講,就一定會抱怨,

你不會對佛抱怨,因為埋怨到最後

你也知道沒用,所以抱怨無效

你只是需要傾訴──

我想要做什麼、我遇到了什麼,

我希望能怎樣,我該怎麼做!?

自然的,你的難處就會一一解決

 

當然,這一般凡夫的情況,跟一個

修行有成就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但是,你至少在相上是一樣

因為「上一樣,所以,

一般凡夫會經過「分段生死」到淨土

假如你「理體上也能一樣的話,

就超越了,你就是菩薩再來的人。

.......

 

法筵精點161擷自講記心要法門1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