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必須親手去做因為做了你才能發現這些

沒試過沒做過你就沒辦法不了

─────────────────────────────────────────────────────────  

…………

因為我身體力行我在實踐

供花,我不是只買花回來供就好,

因為我有、有、有,所以

我就開始會去留意一些其他的相關細節

這就是起帝網觀

 

好,這帝網觀──

一定要回到三法印

就是當我在做,我自己在做的時候,

會感覺到一種,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

把整朵花拆開來,

一瓣瓣烘乾曬乾,再磨成粉狀的香末?!

怎麼磨用什麼磨?!

你就要自己找方法去磨啊!

告訴你,知道沒用要做到才是」!

沒試過沒做過,你就沒辦法不了

 

我第一次試是非常笨的,

去中藥行買那攪拌藥粉的機器,

後來我發現,攪檀香木要那個機器,

攪花粉不必,就果汁機最好

要親手去做,因為,做了你才能發現這些──

那檀香木要攪成粉末,要用比較粗刀,

可是,這些花瓣果汁機就很好用了;

一直到現在咖啡一喝才知道──

呵!打咖啡豆的機器最好用,

噗!兩下子就好了,你要多細就多細

有沒有做? 沒做過? 那不算

 

你看看,從買中醫攪粉末的那個機器,

找了多少家,拜託中藥行幫我們買,

非常感恩,他還說我都沒賺你的錢,

到你發現,早知道家裡果汁機就可以用了,

好,一直到最後,

又找到磨咖啡豆的機器更好用哩

在這整個過程裡,

你會發現無常在變化,

無常

我在供佛的時候,以無常心來供佛

這個時候,真的是盡虛空遍法界

那種感受

不是用這個、用那個,花了多少錢,

這個一斤多少,一萬八、八萬一,

不是這些

 

這個時候,你

馬上就出現三法印的生命現象

你很容易投入,

泡在這種三法印的生命現象裡頭,

再去無常觀……

我告訴你,

你的人生

要是以我們世間的話來講,這個叫開竅

一開竅你就從這個監牢裡,牢獄裡頭,

Bon!!! → → → 外面

廣大無邊無垠的世界,任你遨遊 ……

就是這樣訓練的。

 

你現在學佛學得像瓠仔、苦瓜,都不會開花,

這樣出去沒有不開花的

一定要有一個

我們不講別的,別的世間事也一樣可以做

可是,光在你家裡佛堂上面可以用心的功夫

就太多了,太多了!!!

…………

 

法筵精點108擷自講記賢首五教儀7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