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本體供佛功德才大!

體會,你那個切入,

在你的生命裡是一個很大的變化,

不只觀念轉變而已是你對真理的一種認知

─────────────────────────────────────

 

……… 你看

相是不一樣可是體跟用都一樣

那就看你用了看你用所以

你會不會增加它的附加價值在你

 

在你的意識形態裡──

米供過佛以後,所煮成的飯就不能供佛,

那是你講的

因為米是一相它只是存在

你拿這個存在供佛,你的心念起而已,

佛祖一粒都沒吃,

你的心念起供而已,它不是相的問題,

它只是那個本體存在問題,

因為你以那個存在來供佛,

你不是以那個來供佛。

 

你要知道,世間人是以供佛,

你是佛法行者,是以供佛,

你一個念起──今天誰供,他有他的功德,

可是你在旁邊看,你起念供,你也有功德

並不是他買的,他供了,我就不能供,

不是這樣

 

你可以讚歎他,你還是可以供

因為是擺著

其實你供是拿本體供,

那就叫做香花雲遍滿十方界

本體才會遍滿十方界

這個相怎麼遍滿十方界,

我此香花雲遍滿十方界

普賢行願力就是這樣供

以它本體存在

起念供養

 

好了,現在因緣變了

相會變本體不變

相變了,花謝了,

這麼多美好的花你看,

掃一掃丟掉不是很可惜?!

一瓣一瓣弄下來

一瓣一瓣把它烘乾曬乾

然後把它磨成粉

拌到沉香粉裡一起供佛

供佛的時候再點香……

你看,

這也只是一個存在它只是相變

我由香花供佛變成檀香供佛,一樣

這就是以本體在供功德才大,

而這一點,你那個體會,你那個切入

在你的生命裡頭它是一個很大的變化

那種不只觀念轉變而已,

是你對真理的一種認知

 

當你這樣,一再一再的在運作的時候,

你的生命就一再一再的提升

好,你看這一個供佛,

現在我在做的,

因為我身體力行、我在實踐,

供花,我不是買花回來供就好,

因為我有、有、有,所以

我就開始會去留意一些其他的相關細節

這就是起帝網觀

………

 

法筵精點107擷自講記賢首五教儀7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