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乘佛法的大成就者不乏其人........

───────────────────────────────────

 

瑜伽行傳承之二: 因緣

 

 

歷史上大乘佛法的大成就者不乏其人,光是公案中的記載即不下於二千五百餘人。

 

遠的不說:如地藏和尚每三十年開塔修剪髮甲,其人何德也?如何修耶?雲居山智祥和尚,每六十年開塔一次修剪髮甲,又何德而致耶?

 

但論今人:香河老人,此老婦人雖經歷文革浩劫,卻能全身舍利,何故耶?九華山仁德和尚坐缸三年開缸,而髮鬚指甲皆得修整後又封缸,此又如何而得以致之耶?

 

此等大德之所以能成就,是我輩追思仰慕者也!然其所以得致之成就,其德行之所成者何也?豈可以秘中秘而略之也!是聖德僅得以觀,不可以學乎?

 

吾自入空門,唯是四壁銅牆,焉有空也?欲覓菩提道、涅槃門,唯是不得其門而入也!三十餘年來,踏破鐵鞋無數,無門也!唯是苦學自修、依經而行,唯求佛菩薩顯加冥應,安心游於法界,是不負所望也! 其中諸佛大威神力顯現者不計其數也!

 

此次得此瑜伽行傳承,又是此大因緣之示現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