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價值是在於它的存在!在它存在的時空當中──它能夠

     肯定多少生命的意義,提升多少品質?欣賞多少萬物的存在?

     或接納多少生命的存在,拓展多少生命的領域!………

──────────────────────────────────── 

生命的價值不在于它創造多少利潤或價值,生命的價值是在於它的存在!

在它存在的時空當中,它能夠肯定多少生命的意義,提升多少品質?

欣賞多少萬物的存在?或接納多少生命的存在,拓展多少生命的領域!

 

生命的價值是不能以利潤或利益的多寡來計算的,亦不能以其所謂的成敗來衡量!

世間用大腦思惟,皆以既有的基礎來衡量大小高低,大腦思惟是相對性思惟;

生命的存在是絕對的!生命的價值即是建立在這種絕對的存在前提之上。所以

生命不但不能以種族、文化、職業、性別、年齡分高下,亦不能以人、非人而

論高下。

 

在相上,生命有六道輪迴之相,有開化、不開化之相,但是生命的存在是永恆的、

是精進的!雖有一時之相上高下,但在生命的本貭上,終將皆達完美之境!是故

不能以一時之相而忘卻生命絕對的命題,此種生命存在的絕對命題即是菩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