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轉移安住於法身我者──

     在人生中其心將傾向於純然的欣賞………  

     促使個人乃至族群臻於和諧圓融的真善美境界!………

────────────────────────────────────

 

世人但知色身為我不知法身方是我! 

 

色身我者,依於大腦的記憶與慣性但循肉身生存的財、色、名、食、睡

依此五欲從身、口、意發貪、瞋、痴、慢、疑產生種種計較、鬥爭、

忌妒、爭奪……等種種不善業因而緣生種種三惡道乃至三界、六道輪迴。

 

倘使將心轉移安住於法身我者則其心將住於生命的真相人生的目的、

方向、價值與意義之探討與追求。此時將遠離名、利、權、位之計較因此

在人生中其心將傾向於純然的欣賞──從身、口、意所發之戒、定、慧、

解脫、解脫知見將促使個人乃至族群臻於和諧、圓融的真、善、美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