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創造萬物,是要給我們欣賞的,

     他們是與我們和平共處的;

     你能夠珍惜他,他就會是一個寶;

     你不能珍惜,他就是個草、形同垃圾而已...... 

--------------------------------------------------------

   

台灣有好多好多的石頭,河川裡、海邊都有,

而我們都不知道「石頭是台灣的寶!」

你可能不覺得怎麼樣,那到處不都是石頭嗎!

 

大概二十五年前,我到台東的三仙台,

就發現那麥飯石很奇怪,每一個都長得不一樣,

好美啊!就載了一車子回去,

人家都說「瘋子,去台東載石頭回來?」

 

後來流行麥飯石,我說那些人才瘋呢,

我隨便撿都不用花錢,他竟然好貴好貴的買,為什麼?

賣麥飯石的人是說有什麼神奇的作用,

我不是看他的作用,是欣賞石頭的美啊!

 

你有沒有感覺到那石頭長得好奇怪,

怎麼會一個石頭裡還能這樣夾雜著別的東西在裡面… 

你有沒有看到大自然的偉大、奇麗和美妙! 

老天創造萬物,是要給我們欣賞的,

他們是與我們和平共處的;

你能夠珍惜他,他就會是一個寶;

你不能珍惜,他就是個草、形同垃圾而已… 

 

為什麼說你很幸福?

不管那個人多麼可惡的對待你,

他心目中始終有你的存在,你知道嗎?

我不是替他講話,假如

他眼裡沒有你,他早就走了!

只是你和他的緣對得不好,

緣配得好就會很殊勝!

 

就像我們泡茶一樣,茶葉不能放太多,

茶葉放太多、滿出來的時候,蓋子根本闔不上來,

要是不小心夾住茶枝的話,一壓可能壺都破了!

 

但是,如果緣分搭配得宜,壺好、茶也好,

泡出來的茶湯當然就更好了!

要是你不善此道,放了太多茶葉,

茶壺就可能因為這個小小的失察就裂成兩半了! 

關鍵就在於因緣的組合! 

 

所以,大自然的存在,真的是

「情」與「無情」平等、平等呀!

人與人之間常會分別你、我,是因為

我們自己存有不當的分別心,老是愛計較啊!……… 

 

法筵精點~043(擷自十行品講席中.........第四無屈撓行~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