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入定以後所看的微細,竟然是這麼微細?

       我想我們的肉眼是絕對看不到的! .........

----------------------------------------------------------

 

……這經文上說:

「有無量阿僧祇世界」,就是每一個世界,

你看有多大,「盡抹為塵」!

《華嚴經》的語言講這個塵,就是微塵、極微塵;

極微塵是怎麼算的? 我們曾經細算過哦!

 

就從牛毛開始算起………

把「牛毛端」切成七段,就是一根牛毛分成一百段

  那一百段當中的一片,叫「牛毛塵」;

  再把牛毛塵分成七段,叫「羊毛塵」;

   羊毛塵再分成七段,叫「兔毛塵」;

    兔毛塵再分七段,叫「水塵」,在水中不沾水;

 這個水塵再分七段,那就是「金塵」,在金屬裡可以自在走動;

  那金塵再分成七段,就是「微塵」了;

   微塵再分成七段,叫作「極微塵」;

  極微塵再分成七段,那叫「臨虛塵」;

    這臨虛塵的隔壁就是「虛空」了!

 

你看看!我不知道入定以後所看的微細,竟然是這麼微細?

我想我們的肉眼是絕對看不到的!

什麼天文望遠鏡,電子顯微鏡,我看這都沒辦法看!

那麼,把一個世界抹成極微塵,有多少極微塵呢?

你自己試著算算看吧,可別算到忘了睡覺哦!………

 

法筵精點~042(擷自十行品講席中.........第四無屈撓行~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