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文裡面有供香、燒香、塗香、抹香等等。

但我們現在用的是燒香,抹香,沒有用到塗香的香油! 所以你就知道這其間的差別,是因時因地而有不同。

因時因地會有不同,供養也不一樣,修法也不一樣。

真正的修法是什麼?這一點才是重要的,假如你不能知道佛法的根本核心,那個修法是什麼!你只是從旁枝末節那邊去抓的話,那你只是那一棵樹最後面那個末稍的地方,風一吹你就搖來擺去的,要是能夠抓到他的根源起來的話,你就是樹根,樹幹了!是不是有這種感覺?

學佛要不要抓住根源?問題就在這裡,你要起這個疑情,才能夠去知道佛法的重點在那裡!要不然你看看,我們怎麼講?你說你學佛,他也學佛,你學拜懺!他學念佛!兩個就不一樣了,不一樣能不能溝通呢?一定在根本的地方溝通,對不對?展現出來的相可以不同,但是根本的地方要有,你們兩個假如沒有根本的話,那兩個相完全就外道了,所以那根本一定要把它找出來。

*上香叫“薰習”,就表示我們的心要經常接受這種薰習。什麼薰習?覺悟的薰習!
這個叫上香

*所以上香的時候,就表示我心要繫念在這個地方。

香是什麼?最香的香是什麼香?知道嗎?不知道!叫戒香!!  
什麼香?風從這邊吹過來,一定這邊聞得到!那邊一定聞不到!對不對?

但是戒香不管那邊吹?那邊都聞得到!

戒定慧的戒,所以這個香燒不得!可是你要常常持戒,要守戒,這個叫戒香。你要懂得這意思!

*你知道為什麼要上一柱香或三柱香呢?一柱香就表示一真法界!
三柱香呢?第一支皈依佛,第二支皈依法,第三支皈依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