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嚴」講的是世出世間── 

     世間和出世間是重疊著同時來的!……

     這是世出世間究竟法,

     不是只有出世間而已;

     你完成了,就是出世間了!

     即使不完成的話,

     也有無量無邊的大福報,

     我們應該要從這種角度看………

     

     好!今天在迴向的時候

     同修們除了一起觀想,

     迴向給我們幾位護法以外,

     那麼,也自己觀想你自己

     怎麼能夠道業增上

     生命品質能夠提昇

     我看這個才比較重要!

     

     不要一直想說

     要超越什麼人、要拔度誰……

     當你自己能夠生死自在

     那你要超度誰

     都沒問題!

     

     要是自己頭昏腦脹

     都欠人拉一把時,

     那你要為誰作迴向

     都會有困難的!

     

     你想要迴向誰都不要緊

     我用一個世間法的例子來說明:

     

     像現在這麼不景氣的時代

     失業率很高

     假設你失業、我也失業了……

     

     那失業的人對失業的人

     兩個好朋友在一起

     我請問你

     你要如何迴向給他?

     

     這個時候只有一件事情──

     就是照顧好你自己,對不對?

     

     你照顧好你自己

     不要讓我操心!

     我自己都已經自身難保

     不可能照顧到你那邊嘛

     我已經失業、沒有收入了

     我怎麼照顧你呢?想想看,

     對不對?照顧好自己!

     

     

     同樣地,換一個立場來看:

     今天我們在娑婆世界

     大家都是落水狗一樣

     請問你

     是不是要先照顧好你自己?

     所以,最大的功德是──

     照顧好自己!

     

     在這個娑婆世界裡,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提昇

     自己要提昇!

     你只要有一點點的提昇

     把那個功德來做迴向

     那是最殊勝、最殊勝的!

     

     那各位想想看

     你有沒有提昇啊?……

     我們有一個方便法就是

     不管你有沒有提升

     (反正我們感受不到)

     那你就做功課──

     做完功課,要做迴向!

     

     做完功課,基本上

     你有得到一些、一些啦

     到底這麼多

     還是這麼多,不知道!

     反正有一些……

     就拿那一些來做迴向

     他的重點在這裡!

     

     所以,我們了解本體是什麼,

     那麼,從相上來做,

     都可以發揮作用的。

     

     好!祝福各位!

     

     

法筵精點~007擷自十行品講席中.......第四無屈撓行~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