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境的生起次第是既微細又具體的工程,

行者絕不可慢待又不可輕忽,這是一項向自己負責的生命工程。......... 

  

 

密部行者的生命觀境,皆以「普賢行願」而行,「普賢行」即是依於曼陀羅之觀行;按曼陀羅的觀行而言,生命觀境的顯現,有其一定「生起次第」,行者能否依此生起次第而觀行,即是按密部行持之規範!

 

 

觀境的生起次第是普賢行者觀行的終極目標! 然今之行者,多不知此一生起次第,更遑論依之起行!觀境的生起次第是既微細又具體的工程,行者絕不可慢待、又不可輕忽,這是一項向自己負責的生命工程!!!

 

 

生起次第的要件有主觀、客觀兩項要素;主觀的是行者必須能完全止住妄想,而後方可行。欲行之前,即有兩項客觀要素:一者備辦「本尊」與「壇城」; 再者具備對本尊與壇城的基本認識!如是具緣,才能如法的由心中藉壇城以生起本尊的行願與性德!

 


如是次第而行,生起無量無邊的福緣境界,是謂生起次第!

 

 

~~行進之間-7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