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是以「認真生活」的方法來認識自己,
將那些虛偽偽裝掩飾理由面子等等
污染自己的因素全部丟棄,才能恢復本來面目!.........

  

 

人性本真!  唯在成長的過程中,受到社會意識形態的污染,致使人們的人性受到壓抑與扭曲;因此,為了適應生存與生活,每個人皆依其性向與能力,尋求其可能的安身立命之所,這就形成了社會上形形色色的生活、個性等等的生活模式!

 

 

如今覺醒之後,了知這是一程虛幻不真的人生假相,我們要的是生命的真相,那是什麼?要如何獲得?這就是修行的「目的」與修行的「方法」了。

 

 

修行的方法,首先就是在「定位」,目前的生命被污染成什麼樣子,在確認自己的生命狀況後,從這個狀況中出離,不就完成了嗎?問題是凡夫的盲點──看不到自己所在的位子。因此呼籲──應探索自己生命的存在,以及生命品質的水平。

 

 

所以,行者是以認真生活的方法來認識自己,將那些虛偽、偽裝、掩飾、理由、面子等等污染自己的因素全部丟棄,才能恢復本來面目。

 

 

~~行進之間-8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