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三界」是有心行者所企求的, 

也是行有所證行者必入的境界──那就是「入三昧」!!!......... 

 
這個永恆生命只是轉換位置而已,並沒有消失!......... 
  

 

「出三界」即是「入三昧」,這種說法在佛教現存的文化中是挺新鮮的。

 

出三界並非是死寂的滅盡定,也並非就從此法界消失得無影無蹤;那麼行者在出三界之後,又當如何呢?又當如之何呢?這是有心行者所企求的,也是行有所證的行者必入的境界,那就是「入三昧」!!!

 

 

入是「轉入」,現代的用語,我是用「象限轉移」,由此三度空間的象限(即娑婆世間)轉移到另一個象限的空間。姑不論此一新象限的空間是多少向度,這個永恆生命只是轉換位置而已,並沒有消失!

 

 

從這個立場上看,修行其實是人們在生活中,從身、口、意的態度與觀念上,作角度與立場上的轉化與調整而已!事實上從人生的方位上而言,這是一種全方位的轉換──包括生命品質的提升與超越在內,而不宜僅就單面、直線的詮釋,那就是生命的圓滿!!!

 

 

~~行進之間-6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