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凡聖差別的對立環境中稱為三界中生死輪迴,

因此了生死、出三界的聖諭成了宗教徒的概念;

但是了生死是什麼狀況,出三界又到那裡去了?…………

 

生命存在並無所謂的意義、價質或目的,存在只是存在而已!這種生命存在的狀況就是生命的本質。在生命存在的過程中,無始、無終,但是由於對立的作用以及模仿作用,使得生存產生了過程的變化,因此而產生了物理現象、生理現象的拘束,乃至衍生出心理現象以及社會現象。

 

 

由此「四大現象」的交互作用,人性起了浮沉的現象,因而有「九法界」的森羅萬象,這象徵著迷惑顛倒的眾生才有凡、有聖!若在如如境界中,那有凡聖九界之別?在此凡聖差別的對立環境中,稱為三界中生死輪迴;因此了生死、出三界的聖諭成了宗教徒的概念,但是了生死是什麼狀況,出三界又到那裡去了??

 

 

這是一般凡人所沒法了解的現象,是因為即使講開來,也無法如實了知的原故;更有甚者,凡人將聖諭視為理想的目標,成為一種口號而無法理喻,因此便缺乏深入探求之因!

 

 

~~行進之間-6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