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應知──器世間的成就,乃在於行者戮力於智正覺世間的努力時,

於六根接觸六塵境界時,轉化六塵的功夫所成就的境界。.........

  

 

佛教中依修行而得成就的基本觀點是印度思想中的根本立論,尤其在瞿曇的基本見解中更是如此。因此,行者在追求至真等正覺的過程中,是以智正覺的成就為鵠的、為正行。今人不察,妄自菲薄!以外的器世間美好作吸引眾生的媒介,反置正行於不顧,汲汲於求生往生之行徑,是至所不當之行為!

 

 

行者應知,器世間的成就,乃在於行者戮力於智正覺世間的努力過程中,於六根接觸六塵境界時,轉化六塵的功夫所成就的境界。當年法藏比丘於世自在王佛的會下,依之而行,所行即是在「華藏莊嚴世界海」中的二百一十佛剎微塵數世界中,以五劫的時間擷取精華,即是揀取其轉化對立世間為圓融世間的精華!即是轉化的修行方法及其所成就的境界!

 

 

今之魔界不以「行法」教化眾生,一味以外道之求生而吸引眾生,是大不智!!!

 

 

~~行進之間-5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