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當知
──

善友的調教方式與動機,是你的大腦無法臆測的;所以,

在修學的過程中,必須要絕對無條件地接受善知識指導!.........
  

 

修行人所應具備的條件不是多少的問題,而是一組對人生、生命的要求,以及對人性認識。須知修行的目的是在改造生命,透過心靈工程的建設,達到止於至善的生命境界。因此,行者對於人生及生命的認知與要求應該是全方位的,對於人性的存在更是不能木納、麻木而缺乏反應的靈敏度。所以必需有要求自我生命的表現(身口意三者)皆能達到體相用的完美境界,此一認知,是一佛乘行者首需具備的先決條件。

 

 

其次,按照《淨行品》的標準,在堪成法器的十具足、所選十種智慧、所具十種能力中,應當由行者自行構成一套有用的組合。以目前的參差程度而言,行者甚難自行組合,且亦難于自行認知。因此,依止善知識的調教則是必備的要件!

 

 

但是今日在西式教育制度下,自由的意志促使行者的雜訊無法接受善友之教,因此「無條件接受」善知識指導,逐一具備「依你本身的根器」所應具足的條件組合就成了當今行者的第二要件。

 

 

而行者亦當知善友的調教「方式」與「動機」,是你的大腦無法臆測的;
因此,在修學的過程中,必須要絕對無條件地接受善知識指導!

 

 

~~行進之間-4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