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首重矯正人格及人性,以生命因素中的

  善良本質來除却惡質及雜質,使人格及人性回復正常,

  才有可能在大福報中,享有真正幸福的人生,

  生命的存在才有價值、才有意義!~~

 

  現代人由於競爭理論及自由經濟與民主政治的展開,人們的生活日趨於繁忙與緊張; 由於競爭與公開背景,這種繁忙與緊張的生活,演變成逼迫與恐懼,由於長期的逼迫與恐懼,人們的心理已經普遍的形成一種無形的罣礙!這種無形的心理障礙,造成今日文明地區,雖處於物質文明及教育普及的大福報裡,卻生活於懼與不安的人生中。

  

  這種生命的結構是一種非常怪異的生命結構──福報大!女人美麗,疑心重,不安、恐懼;男好鬥,權力鬥爭,爭財富、爭面子,好戰,猜忌,心狠手辣……鬥爭工具無奇不有!這是一種阿修羅、捷疾鬼、夜叉、羅剎的狀相! 對於人而言,不但心理不健康,更是人性的扭曲。這種人性依他太重,所以忘失了內在的自性!

 

  生命教育首重對這些人矯正人格及人性,以生命因素中的善良本質來除却惡質及雜質,使其人格及人性回復正常,才有可能在大福報中,享有真正幸福的人生,生命的存在才有價值、才有意義! 倘不如此,以大福報作為造大業的媒介,那就不是文明人了,反而是一種真正的阿修羅戰爭、畜生打架、羅剎、夜叉的鬥爭人生,那又如何是高級的人呢?如何而能稱為萬物之靈呢?豈祗是萬物之禍首

 

 

~~法界影塵7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