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人生的三項要素為:信心的定位基礎、 

              疑情的生命動力、 

              智慧誕生的人生真諦。~~

 

 

 

  生命教育不是知識教育,是人類生命中的真實面,用知識的模式是無法追求的,所以生命教育──既不是知識的領域,也不是一般宗教界所能界定的範疇;華嚴的思想家們及偉大的普賢行者們,在這紛擾的時代中要重新覓得本來面目,已是困難的一項工程。在從美麗人生邁向美麗世界的過程中,攝受、教化、調伏眾生,豈是簡單的講經弘法所可承擔 

 

 

  是故,生命教育體系的展開才是佛法西來的重頭戲。 生命教育首在啟發文明時代的知識青年、認識生命、了解人性、明白人生的真諦,而此生命教育的內容,又豈是大腦思惟的合理推理所能承擔?是以,如今當務之急,乃在推動生命取向的思惟模式。

 

 

  為此土眾生重構真實生命的模式中,「虛幻人生」的三要素即:知識的記憶基礎、合理推理的動力、企圖達成的目標,構成了大惱思惟的生命體系。「真實人生」的三項要素則為:信心的定位基礎、疑情的生命動力、智慧誕生的人生真諦,此三要素構成了生命思惟的生命(法身)體系!

 

~~法界影塵6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