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記若心他緣即是大腦起用;

  而心定不動則是生命起用法身發芽~~

 

 

  透過「置心一處」能夠滋長法身慧命,這是屬於生命取向的思模式,而非大腦取向的思惟模式所以用合理的推理是沒有答案而無有「不可思議解脫境界」的結果。

 

 

  在「若心他緣攝心令還」的階段中是沒有「使心不亂」的境界與成果心能不亂法身慧命才有滋長的空間這是心不亂的定義。

 

 

  心不隨緣也就是心不他緣,不他緣故,心定不動,心不動時大腦的思作用全部止息此時即是不用大腦思惟;此種初步階段,生命的思尚未現前,亦即生命觀境尚未出現。此時尚屬「保袵」的階段,也是大腦思在轉化成生命思的過程,這個階段是關鍵處!

 

 

  行者於此時不能躁動而必須冷靜亦不能死寂,必須要有那積極的靜靜航行的本能,這當中存在著那種放下大腦(否則沒有答案),同時又須提起生命(即是有結果)的修行本能這便是「置心一處,無事不辦」的要義,法身慧命從此滋長

 

 

  切記若心他緣即是大腦起用,而心定不動則是生命起用,法身發芽矣

 

 

~~寶峰樓閣—06/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