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圓融道──

  出自《華嚴經》善財5253參,故稱華嚴大念佛門~~

 

  

  圓融道中的資糧道與次第道中的資糧道亦多不同。

圓融道資糧如造塔造寺印經繞塔繞殿轉經禮敬稱讚等皆屬之。

    其中,造塔、造寺、印經等屬禮敬諸佛

       繞塔、繞殿、轉經等屬稱讚如來

  供花、供果、資金等四事供養皆屬廣修供養

 

 

  換言之,十大願王所行之法皆圓融道上之資糧道,正行乃至誠聆聽諸尊聖德名號及唱誦瞻仰諸尊之名號及聖德大行,圓融道之行持與次第道不同之處即在此:次第道乃直接從生命改造的步驟上下手,因此必有下手處及次第行法。

 

 

  而圓融道之行持乃從種種事修直接薰習,即是「入範成型」,故曰「即生成佛」之謂也此入範成型之法稱為圓融道,此圓融道易流於常見之弊以及徒成式而為迷信,故文殊先提信根四要素以確立行者條件圓融道行者若不具此信根四要素不足以成範,無範不足以成型。

 

 

  是故圓融道場教導重點即在信根四要素及各項助道資糧助道資糧即是十大願王之次第;「行者得之者,即身成佛!失之者縱經塵劫勞苦修行終不得益

 

 

  此圓融道出自《華嚴經》善財第五十二、五十三參,故稱華嚴大念佛門

 

 

~~寶峰樓閣—7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