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無健全人格性,

  則只有逃避世間、詛咒世間不會正視世間,

  焉能正確生起出離心,發真正菩提心!?~~

 

 

  資糧道、福德與人格性三者乃待人處事之三方面,換言之,福德之體為人格性,福德之相為資糧道,福德之用為待人處事。而今行者所言資糧道為何?無非待人處事圓滿而已

 

 

  人格之具足乃就其體而言,今世末法眾生但問如何成道?如何開悟?如何解脫?如何明心見性?……然今世正法眾生唯問如何具足資糧道如何具足人格性如何圓滿為人處事正法末法眾生差別在此

 

 

  福德資糧為行者修道晉學之津樑,故謂人格不健全者不可修道,欲修道者必先人格健全。人格性之健全為一切資糧之先,有了健全的人格性,始有可能放下世間生起出離心若無健全人格性,則只有逃避世間、詛咒世間不會正視世間,焉能正確生起出離心,發真正菩提心。

 

 

  若人不具健全人格性,估不論發大菩提心,於正法修學模中,亦無法如法、如實摸索,唯是一廂情願自以為是想當然耳……如是推理與假設,如何而能如實修證?又當如何在晉學過程中折服我執我慢,而達去雜質去惡質顯本質的目標。

 

 

  是故,福德資糧來自健全的人格性,有了健全的人格性,福德資糧極易調整到出生出離心及發起菩提心,並在菩提道上依循正法的模起正精進而速得成就、成熟若非如此則易有邪定聚、邪知見,而步入邪魔外道之羅網

 

 

 

 

~~寶峰樓閣—4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