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裡──

  知道不算,

  做到了才算

  做到便是實踐了、兌現了~~

  

 

  佛法是實踐學不是哲學。哲學是用大腦的,大腦的作用是知識的,知識是唯識的範疇佛法是唯智的是生命的。

 

 

  生命是一種存在不是一種知識存在只是存在而已存在有的只是一種活動,生命的活動就是生活而不是知識。

 

 

  哲學的研究是使大腦滿足所謂的知道了」!在哲學的領域裏,知道就對了。所以世間法中讚歎讀書樂讚美讀書好須知哲學是大腦知識的一部份,科學知識也是屬於大腦的一部份。

 

 

  實踐學是生命活動的紀錄在修學實踐學的領域裏,摸索是主要的功課,在摸索中會全方位的打開生命,因此每個人的答案是不同的。摸索是生命成長的途徑,感覺即是摸索中的成果。

 

 

  哲學知道為目標,然而知道對於生命是無意義的。在生命裡──知道不算,做到了才算!「做到便是實踐了、兌現了在兌現之前的過程便是在摸索中的感覺了,生命的成長由是而成,行者可知之乎

 

 

~~寶峰樓閣—1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