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人修法,不可以逃避器世間眾生界。~~

 

 

  咖啡理論用來表明「華嚴」圓融與和諧的境界,是一個非常好的理論。

 

  飲用咖啡必須有咖啡粉糖及奶精此三者猶如身意三業必須經開水調和,而後才有醇濃郁的咖啡品嚐。然而,無法直接將此三者放入口中加開水,它必須在杯子中調勻後飲用。水者三寶之法水也,杯子乃器世間之眾生也!

 

  對此杯子的燙杯動作即是調整人格性的部份。水之煮開卻是法水成熟之象徵也吾人修法不可以逃避器世間及眾生界之原因在此也

 

   在咖啡理論中,除了這些必備的條件讓我們得知行者修行的要素外,尤其是修行所達到的那種和諧與祥和的圓融境界中,是無法找到任何單一的個體,每一個個體已經都融合成唯一的真理……

  

  此一真理即是法身即是真如境界,或稱性起法界一真法界無為界,或稱本地風光本來面目生命的故鄉

 

  所以,咖啡理論是一個絕對美好的理論

 

 

~~寶峰樓閣—1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