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理論是可以圓滿說明修行四位次:

  即成功→成就→成熟→成佛的歷程~~

  

 

  撞球理論是一個很好描述修行進階的生活佛法撞球是一種很普遍的世界型運動之一,撞球有兩種:第一種及第二種。

 

 

  第一種稱為基本式第二種即代表往後有無量無邊的撞球種類。難是難在要把第一種學好直到成就,這是學者之難處

 

 

  在第一種的學習過程中,從基本的姿勢到準確的進入第一球,是學習者存亡的主要關鍵當學習者能進入控球的階段,只是學習「成功」而已;必須直到一桿從頭到尾把所有的球通通打盡才算「成就」──也就是一桿完局。當由此成就一直到每桿都能一桿完局,才能稱為「成熟」,此即華嚴的法身大士

 

 

  從此由「圓初住」開始進入第二位,即第二種乃至無量無邊球門,此即「四十一位」法身大士位階進行的途徑當此四十一位階皆已成熟則入「成佛」位。所以撞球理論是可以圓滿說明修行四位次:即成功→成就→成熟→成佛的歷程。

 

 

  是故行者在修學的過程中,不可以太拘泥於意識形態當善用其心安住大道

 

 

~~寶峰樓閣—1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