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上天下無如佛  
    十方世界亦無比

    世間所有我盡見    
    一切無有如佛者~~

 

 

 

  天上天下無如佛    十方世界亦無比

  世間所有我盡見    一切無有如佛者

  如來清淨妙法身    一切三界無倫匹

  超出世間言語道    本性非有亦非無

  雖無所依無不依    如是無來亦無去

  如空如日亦如夢    當於佛體如是觀

  虛空真如及實際    涅槃法性寂滅等

  唯有如是真實法    可以顯示於如來

  剎塵心念可數知    大海中水可飲盡
  虛空可量風可繫    無人能說佛功德

  若有聞斯功德海    能生歡喜信樂心

 

 

爾時,普賢菩薩告善財言:

我普嚴淨一切佛土,我以大悲救護眾生,教化成熟,令其清淨。我供養承事一切諸佛善知識,於彼諸佛善知識所,為求正法弘宣,護持內外,一切悉皆能捨,乃至身命亦無所吝。如是無量相應,圓滿所行之行,一切劫海,說其因緣,劫海可盡,此不可盡。

 

 

善男子,我法海中,無有一文一句非是捨施轉輪王位而求得者,非是悉捨一切而求得者。

 

 

善男子,我所求法,皆為救護一切眾生,念念相續、微細觀察,令最勝法速得現前。

願以智光照明開示一切眾生!

願為顯示出世間智!

願令眾生悉得安樂!

願普稱揚一切如來所有功德!

 

 

我如是等往昔圓滿相應行門,於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劫海,說不可盡。

 

 

是故,善男子,

我以如是積集助道法力、

    增長諸善根力、

    廣大極深信力、

    修行諸功德力、

  成就一切智慧眼力、

  為諸如來所加持力、

  種種大願所引起力、

  無邊大悲不可動力、

  悉能清淨妙智通力、

  種種大願所攝受力……

 

 

由此等故,得以究竟三世平等清淨法身,及得無上清淨色身,
  超諸世間而隨眾生種種心樂普為現形,入一切剎、遍一切處,
  普能隨順示現神通,令諸眾生靡不欣樂。

 

 

善男子,汝見我此圓滿廣大威徳身不?

    汝應微細思觀察。

 

 

善男子,我此妙身,無邊劫海之所成就,

         無量百千億那由它劫難得出現、難得睹見。

 

 

善男子,若有眾生未種善根及少善根,猶尚不得聞我名字,況見我身。

 

 

善男子,若有眾生,得聞我名,皆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

   若見、若念,若迎、若送,若暫隨逐,乃至夢中,皆亦如是。

 

 

善男子,我以如是等佛剎極微塵數諸方便門,
    令諸眾生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

 

 

復次,善男子,

若有眾生,見聞於我清淨剎者必得生我清淨剎中!

若有眾生,見聞於我清淨身者必得生我清淨身中!

 

 

善男子,汝應觀我此大威德清淨之身!

 

 

 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