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尊重、感恩」

    是生命學行法的六字口訣。~~

 

 

. 生命學行法的工程面下手處:

即是四大工程中的華嚴大學及BQ廣場,茲將此二工程分述如下:

 

 

A.華嚴大學:

乃行者參與族群活動中的大型工程。欲知族群公約的擬訂必須有大型的群眾活動,才能擁有群眾心理的實質性經驗,亦唯有與群眾的實際相處與領導,才知道對群眾的組織與管理上的制度性;此制度性與管理上的需要性即是族群公約形成的根源,也是社會中心價值觀的依據。是故行者參與華嚴大學,學習群眾管理,正是徹底洞察人性特質以及心性存在的必要條件。

 

 

  華嚴大學的相上活動是參訪有理念、能堅持的社會人士。透過參訪活動,邀集能交集的同好人士一起出訪,藉此觀察人們的心性活動、心理反應等……並據以珍惜彼此間的因緣,尊重一切理念的堅持,感恩世間一切的存在與分享;這是華嚴大學這一門課程的價值與意義;尤其是在人類行為模式上,可以從大量數據的基礎上看族群公約的成住壞空,並可依大數法則而看到人類心性變化的軌跡,這些都是工程面訓練人性生命因素的宏觀面。

 

 

  華嚴大學也是宏觀訓練的下手處,在生命學行法的行者體驗中,「珍惜、尊重、感恩」是生命學行法的六字口訣,可不為個案變化所侷限,亦是生命學行者培養與歷練定力的不二門。

 

 

 

B. BQ廣場─可分為兩部分:

一為菁英成就之探索,二為社會中堅的研究報告,此二皆在憑藉聆聽與珍惜的兩大資源。

 

 

.菁英成就之探索:

這是一項高級宏觀的訪談,透過當今一流的社會菁英成就,來探索其成長的心路歷程,以及該項成就可能給新社會所帶來的貢獻或災難,藉由聆聽與珍惜而探討心性的存在與作用;亦可透過冷靜的沉思與新貢獻的正反,乃至全方位的摸索,而能洞徹人性的存在與作用,是用以培養高階工程面的推動,並用以深化微觀心念的摸索;這是生命學行者向高峰挑戰的必修課程。

 

 

.社會中堅的研究報告:

這是指一般研究者對當代社會生活形形色色的研究。行者必須洞徹當今社會存在的現象,以及眾生為因應此一趨勢的生存要件所作的應變能力,以及在此應變中所衍生的生態變化、價值觀變化,以及行為三模式的變化等……生命學的行者對於如斯變化,不是在知識的層面搜集,而是在生存現象界的改變所引發的生態變化、價值觀變化,以及由此變化而引發的意識形態變化所導致的意識行為的變化,或潛意識的變化導致潛意識行為的變化,亦或意識流的變化、概念包的變化等……這些都是生命學行者工程面的研究範圍。

 

  總之,生命學行者的工程面課程即在宏觀面的族群價值觀的變化,以及此價值觀變化過程中所洞悉的心性存在與作用,方不致於為個案現象的變化而受左右,此乃生命學行法之特色也!

 

 

 

~~華嚴行法的技術面與工程面-11/14: 華嚴大學及BQ廣場 ~~ 

  

F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